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

pygtk cairo動畫(續) 修正 一些BUG,執行效果變好了,穩定版原碼下載

 穩定版原碼下載
用我寫的move_object.py 這模組,已可做出一些想要的動畫,目前我很滿意這模組,修正一些bug,不合程式邏輯(try全拿掉了),並增加一些爆炸畫面抖動效果,哈哈,寫這模組,是純好玩的,和專業的pygame比,當然差很多,不過我這,不用裝其他套件,就可在liux gnome桌面下執行

再來在說一下cairo,我完全弄懂cairo的運作原理了,當初開始寫這模組,清除畫面是用一個透明40x40像素,就算del掉,這surface是不會消失的,時間久,畫圖區充滿了透明40x40像素,queue_draw()就會更新一次,畫面會教lag,我試著用self.p_boom=self.p1=cairo.ImageSurface(cairo.FORMAT_ARGB32,0,0)#無像素png,清除畫面,改善很多,後來我再試著用self.cr=None也可以清除畫面,這更好讓memory也連帶淨空,終於是我要的效果了.
我認為cairo的原理真的很棒,程式稍用亂數改一下座標位置,就讓碰撞物或爆炸畫面產生抖動效果,如下
             offset= random.randint(-self.move_offset,self.move_offset)
             self.cr.set_source_surface(self.p1, self.x+offset, self.y+offset)
真的很棒,實際可看 一下move_object.py原碼,其實程式很短,大部分都在寫一些預設的移動,都只是在處理座標位置self.x,self.y,座標變,queue_draw()更新畫布,物體就會移動,很簡單的,新的畫面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