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5日 星期日

eee pc 1000 linux成功將WINDOWS XP裝在ADATA 8G SDHC卡

用google找方法,試了2天才成功將WINDOWS XP裝在ADATA 8G SDHC卡

關鍵1:找到覆蓋I386目錄下,被網友改過的6個FILE
關鍵2:找到把SD改成一般硬碟的driver
關鍵3:這個大概是很多人失敗的原因(把裝在SSD固態硬碟GHOST到SHDC卡後,用SDHC卡進XP會閃一下,又重開機,這是因為SD卡差槽位置會變,插一根USB碟,在重開看看,我就是無意間插USB碟,竟然開機成功,之後拔掉USB碟,從記憶卡開機都成功)

在來我說原理,細節就不說了,避免一頭霧水


1.用6個檔覆蓋到I386目錄後,這個就是一個能在SD卡上跑的XP
2.XP只認硬碟為系統碟,只要讓XP認SDHC為硬碟後(更新driver),然後再把XP用GHOST到SHDC卡,那SHDC開機他就是一顆硬碟了

就這樣而已

先將覆蓋6個檔的XP裝到第一個SSD固態硬碟的第一個partition,裝好從SSD固態硬碟開機進入XP,在把shdc卡插入,更新記憶卡driver,讓XP認shdc卡成硬碟,(然後停用,第一顆SSD固態硬碟,停用內存C:),大功告成,XP關機後,用GHOST把SDD固態硬碟的第一個partition,ghost到SHDC卡就完成了(最好用partition to image,在用disk from image)

PS:還原linux第一個SDD固態硬碟的我只剩sda1,sda2,我把sda3,sda4砍了,我是用fat32裝xp

至於細節用GOOGLE搜尋
那SHDC執行XP效率,剛裝完開機有點慢,進XP4分鐘,不過還好可接受,我試過用VIRTUALBOX裝XP很快說,不曉得是差那邊,網路找看看是否有好方法,實在有夠累,搞2天才成功,又花我2000元買USB外接硬碟(網路上說裝在USB外接硬碟,不用動到SDD硬碟,我是裝成但是關鍵3此時還沒發現,我就到SDD去試了)
最近反而進XP變快了(不知是什原因),在裝上ramdisk堧體,xp裝在SDHC卡,已經是飛快了,是真的窩. 用tool把32gG的SSD硬碟,隱藏起來了,因此從記憶卡開機進XP,便看不到SSD硬碟,確保SSD安全 ,8G的SDHC我分成2個分割區,這樣第一分割區放OS(C:),資料放第2分割區(D:),確保重新GHOST,只覆蓋C:,D:資料不會不見.




這張是SDHC卡執形XP,用圓剛A815很順,用T加油棒會有停格現象(這個插到電腦一樣會),發現a815要先插在USB開機,才能用.


沒有留言: